色调块

#鹤婶。(有一丁点儿安清……

#ooc!

#存活证明……。手机码字。比较匆忙。有些纰漏,句子也不是很好。谅解一下吧XD
晋江长篇的一章…我不知道这神他妈莫名其妙的标题是怎么回事_(:з」∠)_

--

爱情这种东西,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你会喜欢上谁。当一个人对你无条件地好,包容你,爱护你时,那个人又恰好不是你亲戚,多多少少都不会讨厌他,甚至有点喜欢。喜欢,就是爱上他的可能。但是 这个不一定会成真。喜欢只是一种最初始的感觉。喜欢,是你想要亲近他,了解他。所有的喜欢,最后只有一小部分会变成爱情。喜欢一个人,就有了许多可能性。凡是可能性,都令人兴奋。喜欢一个人,让你人生充满希望。喜欢一个人,会令你患得患失,害怕被他拒绝。只是,喜欢或不喜欢,从来不是由我们自己决定的。你会毫无预兆地喜欢一个人,或毫无理由地不喜欢一个人,有一天你会领悟,爱情是我们人生中的一种信仰,不可泯灭的一部分。

                                               ——知名情感专家缡x教授

后庭的池塘后面有一丛绿油油的树丛,一些时候我会跑到树丛后发呆。清爽的风穿过鼻腔灌进心肺,在本丸里显得淡漠的时间概念也似乎和着空气成分的更新一并变得清晰迅速起来。树木的气味,青草的气味,泥土的气味,流水的气味。揉杂的气味让人即使闭著眼睛也能想见纷乱的场景——刀们走来走去忙于自己的事情。带着生动表情也是一贯所有的。

大多数时候我无权走进它。大多数时候我退而求其次,尽可能地享用着珍贵的视觉。

像往常一样地。我躺在树丛后的草地上望天。夏景的天空永远是晴朗的有白色的云,看多了毫无变化也显得单调。如果能加点儿什么奇特的颜色会是什么样子的。胡思乱想的时间里我的大脑飞快闪过乱七八糟的图画,紫色的或是薄荷绿的晴空,湖蓝色与柠檬黄的云。

我仰望着天空发了神。直到视线里的蓝变成了金色一片。也还没有反应过来。我以为我还在臆想中。

金灿灿的天空,果然也挺不错的……

“主,在这里干什么!”

“呜哇!!”

我狼狈地猛地就要起身于是额头绝赞给力地撞上了鼻梁。无法忍耐地嚎叫同时想起了似曾相识的画面。这家伙多次会突然就靠近想来吓我我却总是傻兮兮地把自己的脸撞上去。最后两人都因疼痛而龇牙咧嘴的模样。

“噗嗤——”

“有什么好笑的……”他闷闷地看我,随后却很快也和我大笑起来。“嘛。我说呢,主有时候会突到处都找不到,是跑到这种地方来了嘛。”

我推了下他:“诶嘿嘿嘿,我很喜欢这地方呀。你可别告诉别人啦。”

“这地方很适合突袭惊吓喔。”

“什么啊,鹤丸的刃生了果然只有惊吓了啊。”

他张口就要回答,我也和他同时说:

若是没有惊吓心就会死去啊。!

看他有些吃瘪地撑着下吧无奈地望我捂嘴又笑起来。他看上去非常悲痛:“不爱姥爷了。小姑娘最近和山姥切走得很近呀。我不服。”

习惯了他开玩笑的模样,我也利索地回道:“喂我可没有说你是正宫哟。”

他一副受打击的样子,哀伤地瞅着我,“爱我你怕了?!”

“不怕。”我说,“如果能够喜欢鹤丸感觉也挺好的呢。”

他挑眉,“我好歹也是大众男神喔?”

我送他一个斜眼:“呸呸呸,不要脸。”

他支开了话题,兴致勃勃地打量周围:“这算是我们的秘密基地吗!”

“谁要和你一起。这只能算是我的秘密基地!”

“我们的!”

“我的!”

“我们的!”

“我的!”

“我的!”

“我们的……咿呀——”

夏日的午后,阳光倾洒在白衣付丧神的身上,他笑得很温柔,用像个调皮的孩子一样的语气一字一顿地说道,“我们的哦。”

*

和鹤丸唯一一次闹别扭是在那次。

在5-4浪的时候,很平常地遇上了城管。在这之前已经遇到了四次了,所以队伍里的刀们刀装都掉得差不多了也受了伤。

“我们还是先回本丸吧。”我看了眼中伤的鹤丸。

“没事没事~”鹤丸拍拍我的肩膀,“下一个点就是BOSS点了哟。”

“三日月那个老头子在本丸里悠哉悠哉地喝茶吧。带你们来五四只是做做日课嘛。”我有点懊恼起来,“只是做个日课让你们受伤我就已经很愧疚了。”

“日课要求是五次城管,打完这次不就正好吗?”鹤丸已经拔出了本体,尖利的刀刃闪过白光。

拗不过他,我只好让其他刀也准备战斗。

意外就是这样发生的。

枪爹,一个机智的反派,很有智商地专门戳了队伍里血量最低的鹤丸。但他依然还固执地站在最前面。看见鹤丸已经重伤了的我急冲冲地对他吼道:“姥爷……!快退到后面来!”

他只是转头对我笑了笑,但下一刻笑容就顿住了。 因为那张白净的脸庞不知道被是谁的血就这么泼洒到。洁白的羽织早就被狰狞的红色渗透。他低头去看腹部的枪刃,自嘲地笑笑后,颇为吃力地挥着手中的太刀砍向对手。

然后他带着苦恼地歪歪头。

“伤脑筋呀,这染了一身赤红的衣装,看上去就像真正的鹤了啊……”

碎刀的画面开始展现在我眼前。一块,两块,三块,很多很多……明明是灰色的场景可我的视野却只是被该死的红色给遮盖了。痛苦地蒙上眼睛也无济于事。那些温热的液体甚至飞溅到我的脸上。我哭不出来,只有睁大眼睛茫然无措地望着。

“鹤丸——!”

*

“主人你怎么了?”清光照着小镜子问我,脸上挂满了好奇。

“没怎么啊……”我趴在桌子上有气无力地回答。

“你先把你脸上的丧字去掉再说这话。”安定拿着布专注地擦拭着自己的本体,抬了下眼皮。

萤丸在一旁信心十足地说道:“我会打败让主人不高兴的人的!”

“鹤丸先生最近看上去也很不高兴。你俩怎么了?”乱吃着零食。“有什么不高兴的说出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我没说话。清光便蹭过来给我涂指甲油,安定像安抚小猫一样摸我的头,乱则将零食推到我面前,几秒后又拿了回去。

“哎呀~连零食都不吃了。事态严重!”

“是有喜欢的人了吧。”安定一语惊醒在座所有刀。

我叹口气,没有否定也没有肯定。

“是谁是谁?”乱的眼睛发光。

萤丸和清光也紧张地盯着我。

我哼唧了两声。

“看来是鹤丸了。”安定第二次成功惊到所有刀。

我整个人都卧槽了:“卧槽安定你、你、你这是要成精吗!”

安定呵呵两声,清光开始一哭二闹三上吊:“不主人你不!你不能这样,你不要我了吗!”

“够了你消停点。”安定微笑着拉拉他的外衣摆。

“我才是被主人爱着的刀!”

“你再这样今晚就在床上让你疼得睡不着哦。”黑化成功的安定魔王和善地笑着甩出了一枚核弹。

我:“Σ( ° △ °|||)︴ ”
乱:“ Σ( ° △ °|||)︴ ”
萤丸:“0。0什么什么?”

清光涨红了脸,“你!胡说八道什么!”他捂着脸跑走了。

安定将本体佩戴好,“啊。走了。我一会再去追他。我们先继续?主人你打算怎么办?”

“不不不,你们继续就好。”我饶有兴趣地说,坐直了身子。“我真开心,还有欣慰。我特么终于可以从看那些本子变成看现场直播了。”

“总之与其在这里烦,还不如去手入室看看鹤丸?”安定戳戳我的脑门,起身去找清光了。

*

“吓到你了吗?!”

那个时候,碎成一片片的纯白色的刀又在刺眼的白光的笼罩之下拼合在一起。身姿轻盈的付丧神在白光中缓缓张开眼,手上还拿着残余的御守的碎片。

我腿都软了,不知道该哭还是笑:“你……你什么时候带的御守……”

“博多卖我的。主人你不是为了方便打六图所以备了几个御守给短刀们带吗。他说反正最近不用去六图了。一百小判借我用一天。”他笑嘻嘻地伸展一下四肢,“哎呀痛痛痛……就算复活也没有恢复体力呢。”

我抹了下抹眼,突然感到生气:“我不要理你了!你走。”

“……没事吧?”他想要走过来。

我退后了几步。

“你知不知道我有多害怕!”我把之前的担惊受怕全部发泄出来,“要是你真的……真的消失了。我无法想象会变成什么样子。”

无法想象,那个总是待在我身边逗我笑,被我暴打却从不还手只是笑呵呵地任我打的家伙,再也看不见他时,我该有多寂寞和难过。想到这些我就感到心脏一阵剧痛。 万千思绪涌入眼里,像浪花一样崩散。

我想我大概会崩溃掉。失去他的话。

“我再也不想看见你了!”颤抖着,声音都带着无法掩盖的哭腔。

他只是看着我,没有任何表情地,走近伸出手想要摸一摸我的脸。

可我躲开了。他的手就这么立在那儿,很是尴尬。他的表情也由震惊到了慌乱。

一直到回了本丸,他进了手入室,我都没再和他说话。

*

我甚至没有去手入室看他一眼。

我躺在床上想了很多很多,全是和他有关的事情。“真是讨厌。别想他了!”呵斥自己却无法避免这个主题。我的脑海里都是某道白色的身影,他的声音。

失眠了啊。

当我看见窗外地平线升起耀眼的光茫时。我终于意识到自己居然进入了想一个人而一整夜没睡的诡异的思春期。

*

“那个。姥爷。你还好嘛?”

安定说的没错。主要不对的还是我……在手入室门口徘徊了十七分钟后,我咬咬牙还是走进去了。

鹤丸正在用棉签蘸酒精往伤口上沾。看见我后立刻停下动作对我笑笑。

“怎么、怎么手入时间被延长了!”我感到诧异,我记得从他进手入室到现在按理来说应该只剩下不到两个小时了才对。

“啊。其实,因为伤的太严重了一个人没法照料好自己所以就给摔了跤。”他很平静地说,“抱歉,抱歉。因为担心你还在生我气所以没告诉你。”

“还剩十二个小时……”这一跤摔得真不轻。

他慢慢地往我这边靠过来些,“别生我气啦?”

少年轻柔的语气和委屈兮兮的眼神让我心一紧,我瞪了眼他但看到他胸膛下方的伤痕时立马就心软了:“没有。我原谅你了……”我闷闷地说着,“是我不对。小家子气,无理取闹。鹤一定很疼吧。真的对不起,我反而还和你闹脾气。”

“QVQ”

这种小媳妇般委屈的表情……

“那个。我来帮你吧。之前你一个人擦伤口一定是很不容易的。”我更加愧疚了。

他将棉签给我,做了个请的动作。

我小心地往那些可怕的伤口上掂去,期间他一声不吭,最多也只是皱皱眉。

手入室里很安静。而在他身边的我莫名感到安心和放松,之前夜间的恐慌和迷茫都没再出现。

他像是想到什么,打破了这份安静:“你再叫我声鹤吧。”

“……姥爷。”

“QAQ不要不要。”他撒娇着。嘟着嘴看上去很不高兴。

“好好好。鹤。”我被他这副样子弄得没有一点抵抗力,开始给本体打粉时,看到被血渍遮掩了的本身锋芒的刀我叹气,“下次在战场上不许这样了。”

“嗯。”他眯起眼睛,很是认真地盯了我半天后,“我要对你说句话。”

不等我回答,他又说:

“我喜欢你。”

就是那个瞬间,我的内心被某种甜蜜的颜色灌满了。我想起在我的印象里,总有个穿着白衣服的男子。金色的眼看向我的时候总带着宠溺和温柔。我毫无理由地爱上了那片美丽耀眼的白。他是最最适合那种冗重又简单的颜色的人。

我去看他,他的视线就这么和我的视线撞上,我在那金色中看见的是浓浓的情意。

我必须得承认是,这个人很喜欢我。而我必须也要面对的事实就是,我也喜欢他。很喜欢很喜欢。无法没有他。

“其实你没有睡好觉吧?瞧你这黑眼圈。”

“因为,一直在想你的事啊。”我揉揉眼睛,他这么一说,困意一下子就如潮水般涌过来,我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他拥着我,“睡吧睡吧。就在这里也没关系哟。”

“哦……你不许动手动脚的……”

“好。”温热的呼吸扑到我的脸上,嘴唇被带着湿润和柔软触感的什么贴上。

我勒个去这老流氓偷亲我!这是我睡过去的最后一个想法。

*

本丸后庭的树下,一期一振正在和自己的弟弟们聊天。

“主人去了手入室很久没出来了。”前田说。

“看把刀要这么久吗。”药研问一期一振。

“谁~知~道~呢~”乱笑得意味深长。

一期一振想了想,看上去很无奈地提起某件事:

“鹤丸殿下,挺乱来的。好几次对面的枪是要戳我的,可他硬生生地挡在我面前。还囔囔着‘粟田口家的大哥要是受伤严重那些小短刀又会哭哭叫叫的了’

‘那么鹤丸殿下呢。’我问他,‘也有替鹤丸殿下担心的人吧。’

‘有吗?有吗。我不知道呢……如果会有人那样的话,也挺好的。’ ”


“他那时候看上去有点落寞呢。”看着弟弟们静静地听着,一期一振补充着,“又像是在期待和害怕什么。”

他继续回忆着,犹豫了下才开口,“现在想起来,鹤丸殿下说那句话时,眼睛似乎是在看着主殿那边的。”

*

我发现了,鹤丸喜欢我的举动就是时不时吓吓我,他以前的情感像是个孩子一样,充满了糖果味的恶作剧气息,看上去幼稚。但他确实总是在用行动和陪伴告诉我,他会一直在我身边,取代一切,成为不可消失的存在。他懂我,也会尽全力让我开心。

……妈的智障!

我刚刚才知道,那家伙是因为自己想在房顶制造一条缝隙从那里偷看我房间时从房顶下摔下去才又受伤导致在手入室里的时间延长了的!滚滚滚。我就这么被吃了那么久豆腐!

我要把那个家伙拿去刀解了!

                                               ——知名情感专家缡x教授

评论(7)
热度(20)

这个号不更捏。

© 綾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