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迎娘娘(上)

#三明婶

#大概会分成三章。有鹤丸的戏份没办法我就喜欢写鹤丸嘛www

#我没写过宫廷文啦,写着开心的啦 ! 答应我不要去追究历史好吗

--

我是个女孩。

在我还没出生时,父皇的皇位正处于危险边缘。他是一个懦弱无能的男人。大臣们把希望寄托在母后日渐大了的肚子里。父皇和母后知道,肚子里的我是决定了他们命运的人。我必须是个皇子。

当产婆抱着我给我母亲看的时候,母亲在看了看我的下半身后,淡定地微笑道:“哎呀,是个小太子。”

就这样,我开始了我那注定不会平坦的人生。

*

我和鹤丸国永一块长大。他是将军的儿子。

我一直都以为自己是个男孩子的。这都是母后孜孜不倦的洗脑效果。她总是悲伤地望着我,告诉我:“你是个男孩,是个太子。将来要做皇上的人。”

“你是母后和父皇的希望。”

于是我一直都很努力。

七岁那年,我和鹤丸偷偷跑出了宫外,去小林子里玩儿。玩着玩着我尿急了。鹤丸说:“就在附近解决吧。反正也没人。”

“哦。”然后我就迫不及待地脱了裤子。因为我真的很急。而且那时候身边没有宫女和小庆子管着,我也没把鹤丸当外人,所以很随意地就脱了。

鹤丸也没在意什么,他正在看林子间的鸟,但当他低了个头,立马就傻掉了。

“你!你居然没有小JJ!”

他惊恐万分地说。

我提起裤子。“哎?什么,怎么了吗。”

“那可是很重要的啊?!莫非你是……”他的脸色难看起来。

我一脸认真地看他,拍了拍他的肩让他镇定点:“大惊小怪什么。母后说,那东西,长大后就会长出来的。”

“……”

*

从那以后鹤丸对我的态度就变了。

如果说之前我们是勾肩搭背的好兄弟,他爱作死我也就用太子的身份偶尔帮他背背锅,反正也没人敢怪我。鹤丸曾经很感动地握着我的手说“你真是我一辈子的好兄弟!”

可他自那以后就很少再和我勾肩搭背的了,看见我目光也躲躲闪闪的,说起话来也语无伦次。

我很失望。昔日的友情就这么莫名其妙地没了。到了我十六岁那年,父皇病逝,我上了位。当时国内情况不太好,众大臣逼迫我和隔壁三条国的三公主联姻。

鹤丸继承了他爹的职业,在动荡之时毅然请愿去攻打蛮族。临走前的那天晚上,他来找我,在很纠结地盯了我半天之后慢吞吞地开口:“那个,皇上啊。你知道的吧,你可是个女的。”

“……恩。”我也不是傻蛋,这些事在我九岁就知道了。也明白了鹤丸疏离我的原因,只是觉得困惑。其实虽然是被当做一个男孩培养,但我的性格却始终不温不火,说难听的就是和父皇一样懦弱。这大概就是遗传吧。父皇病逝后母后也很快就重病在床,临死的时候她很愧疚,“对不起。你一直没用得到过应有的待遇。”

“那你要怎么办?”他叹口气,“我是说,联姻的事。”

“还能怎么办啊……想办法拒绝呗。”

“哎。你说这荒唐事儿先皇怎么就做出来了。总之,我这一走,就是很久。”他沉默了一下,“你也是,可要强势和精明一点。现在你可是一国之君了。”

“一路顺风。你一定会凯旋的。”我说。

他笑了,眼睛里溢满了说不上来的情感,“绝对。”

鹤丸出军蛮夷了。我也正在忙着和众大臣斗智斗勇。

“你们再逼婚朕就死给你们看。”

“皇上啊。您也要考虑一下现在情况啊。唯有联姻才是出路。三条国有权有势而且那三公主据说有天下最美的称号,人家愿意嫁过来这可是天大好事啊。”

“来人,拿绳子来。”

“皇上……三思啊皇上。”大臣们急得东倒西歪。

我深吸一口气,我也明白,现在朝政动荡,可我实在是给不了那个什么三公主性福。我想了想,决定豁出去了:“联姻可以。但朕要个男的。”

所有人脸一白:“皇、皇上?!”

我的心在滴血:“没有错朕是断袖,怎么了。”

“这……这……”他们皱着眉头,面面相觑。半晌后才哀嚎出声:

“皇上您这是病得治啊——”


不久后我收到了千里之外的鹤丸的飞鸽传书,上面只有一句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你居然断袖这个借口都扯出来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笑死你就好了。

三条国那边也不高兴了,派来使者传话意思大概就是他妈什么意思不想联姻还找个断袖的借口来逗我们?我们三公主很愤怒说如果不答应就亲手率军攻打你们。

大臣们急得团团转。毕竟真要打起来根本打不赢人家实力庞大的三条国。坐在龙椅上我感慨万千。

“三公主,原来还是个女汉子啊。”

这边他们逼的紧,三条国那边也各种要挟,无奈之下我只好答应,打算等以后再想办法。

于是最终,我还是和三公主联了姻。

*

殿堂上,身着华丽繁琐的绛蓝色服饰的女子一举一动都风态万千,最动人的还是她那张美的日月无光的脸孔。她搭着侍女的手,一步一步地从殿堂门口走来。所有人都被那种美给惊艳着了。

一时之间安静无比。过了好久我才感到呼吸顺畅,结结巴巴地问:“你,你就是那三公主?”

她行了礼,勾着嘴角,点了头,声音低沉清雅:“是的。”

我和她就这么对视着,都没再说话。我看的很清楚的是,她眼睛看向我时流露出来轻蔑,只有一瞬间,但我确实是看到了。好家伙,看来这个公主保准也不是自愿联姻的?

气氛看上去有点尴尬。将军,就是鹤丸他爹急忙开口道:“既然皇上和公主殿下都一见钟情,那就按之前说定的,日子就定今天吧。情况特殊,因为咱们皇上呢,比较低调……所以还请公主殿下谅解。也不必非要一切按传统来,老臣的意思是在御花园简单办个酒宴,不知皇上的意思是?”

鹤丸他爹也知道我是女的。毕竟身为开国大将军和我父皇感情相当好。

以及,将军大人您真的确定这是一见钟情吗?我觉得我们是在互相嫌弃对方啊?

但我还是很没骨气地摇摇头:“随便你们吧。”

将军明显松了口气:“那就好。不过还有件事,作为第一位入主后宫的……贵人,不知皇上打算给公主殿下什么封号?”

“本宫心想着明天就把婚事办了。”三公主突然说道,“至于名号,本宫好歹是三条国的公主呢……”

这催促和漫不经心的威胁。这两句话我都不想回答,只想一头撞死在这大殿中,让作者尝尝痛失女主的滋味。

“皇上。”她饶有兴趣地看着我,问,“那么您打算给我什么封号呢?”

“你自己定吧,开心就好。”我自暴自弃地说。

话说出口了我才发觉自己太大意了。将军也皱着眉:“……皇上!”

“本宫想当个皇后玩玩儿。”她眉眼弯弯。

我差点没从龙椅上摔下去。野心可真大啊。然而这圣口一开要收回去这就很尴尬了。

*

接着我们就这么成了亲。婚宴就不提了。容貌美艳的皇后娘娘打扮得自然是很漂亮,一袭红妆娇艳欲滴,看上去高高在上的笑容。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她基本全程都被围着。而我倒也落了个清闲。

婚宴很正常地过去了。开始了最让我害怕的环节——洞房。

可惜我这个人,不太擅长拒绝人。我的婉拒技能还在读条中,慢吞吞地说:“那个,皇后……”

红烛照映下的皇后娘娘一脸平静,她盯着紧张无比的我,“叫臣妾三日月就行了。不用那么在意礼节吧?”

“是,也是哈。那个,三日月……”我抹抹鼻尖上的汗,又慢慢挪到床边,被那满床的花生桂圆莲子红枣闪瞎了狗眼。

“其实我不喜欢女的。”

“哦!”她歪头,拍拍手,“巧了,我也不喜欢男的。”

“哦……诶?!”

“所以~”她笑得很是温和,“你也不用担心太多,咱们呢,做下表面工夫就好。”

“呃。吃吗?”为缓解气氛我递给她一颗红枣,她也笑着接过了。

我们沉默着吃了很多花生桂圆红枣,我都要被撑傻了的时候,她才开了金口:“我累了,要睡觉了。”

她就这么爬上了床。我愣了好久,“那我睡哪……?”

“一起啊。”她毫不在意,“反正你也不会对我做什么是吧?”

“这……不妥。”你不怕可是我怕我女儿身被揭穿啊!!“我还是打地铺吧……”

“哦。”她也不理我,翻了个身似乎就睡去。

我自己又开始铺床褥,折腾了好一会,躺在地铺上仰头看窗边的月亮,又大又圆。不仅悲从心来。我堂堂一皇上,竟然还要打地铺,这是何等憋屈。

宝宝心里真的是苦得不行,还不得不憋着。

-TBC-

评论(45)
热度(122)

这个号不更捏。

© 綾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