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迎娘娘(中)

#三明婶。相当水的宫廷pa

 

#好久没写了超生疏【。

 

--

第二天我睁开眼睛看见的是仙姿佚貌的皇后娘娘而不是小庆子的脸时,当即我没有一丝犹豫地一巴掌扇过去。

 

三日月那张精致妆容的脸上的笑容僵住了。小庆子也赶紧从外面跑进来看情况,看见睡得还懵逼没有反应过来的我抱住胸,皇后娘娘伤心欲绝的表情,脸上的红印子,也懵逼了。

 

“皇上!你好狠的心啊。”三日月用她那双纤纤玉手指着我,“洞房花烛夜,夫妻感情就这样出问题……”她说不下去了,绣着华丽花纹的宽大的袖子捂住脸发出小声的呜咽声。

 

我呆了好久才反应过来,悻悻地说:“抱歉,朕有……嗯,起床气。”

 

“可皇上,您起床都很准时而且也很温和。”大概是怜惜三日月那副梨花带雨的模样小庆子非常果断地卖了队友,“您不能这样对待娘娘的。”

 

“小庆子!你好狠的心啊。” 我颤巍巍地伸手指他,“你从小就陪着朕,革命友谊就这样出问题……”我说不下去了,捂住脸。

 

三日月可怜巴巴地看了我一眼:“皇上……您说,是那个太监重要还是臣妾重要。”

 

我深情地看着她,微笑着摇摇头,“其实在朕的心中,住小渔村东边的翠花才是最重要的。”

 

三日月脸色一白,“臣妾……臣妾可是被封为天下最美,竟比不过那种乡野女子?”

 

“嗯。”我沉重地点点头,有点不好意思,“在我心中,翠花她真的很可爱。”

 

不仅三日月震惊了,小庆子也震惊了。我不顾他们的反应,大步走出寝殿。一路上无数宫女投来目光,脸上都带着羞涩的微笑。

 

没办法,身为一国之君走到哪里都很引人注目嘛……走到门口,我才突然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来。

 

于是我疾步如风,跑回了寝殿。

 

“槽槽槽朕怎么穿着里衣就出去了!快更衣!”

 

*

 

“启禀皇上,三条国载着赠送我国物资的友谊之船,航行昨夜发生了暴风雨,翻船了!!!”

 

“什么!”我睁大双眼,不可置信,“好好的友谊的小船,怎么说翻就翻了!?”

 

大臣们一个个都叹息不已。

 

我暗自窃喜,面上却还是保持镇定,“看来,这是天注定天注定朕和皇后的姻缘不合啊。”

 

“不,仅仅是这件事情不足以说明……”

“和三条国有密切来往的西方国家赠予代表皇上和皇后的爱情巨轮也还好好的……”

那些大臣们恐慌地想要打消我的念头,我也知道三条国是一个实力彪悍的大国,我这样直说和嫌弃他们引以为傲的“天下最美”三公主,确实不太好。而且三日月确实很美这点我承认。

 

然而朕一定要做点什么证明这荒唐的联姻是错误的。

 

恰好鹤丸那边打仗也打的差不多了,因为中途三条国派兵和运送先进军器过去,简直是如虎添翼,所以早早地就打完了。鹤丸来信说他现在在那边度假,还说那里的大草原很漂亮,小肥羊火锅味道也很是不错。

 

“这他母后(妈)是去旅行的吧。”我看完信嘀咕了一句,身边的三日月小声地笑了声。随后开口问我:

 

“皇上,不知您可否记得一件事……”

 

“何事?”

 

“您幼时曾去过三条国吧。”她的眼眸亮晶晶的,期待地看着我,“您在那里遇见过一个人还记得吗。”

 

八岁时因为发生一次挺大的暴动,我软弱的父皇无奈把我当做人质送去三条国作为交换得到了三条国的援助。虽然很快我就回来了。但那时候发了高烧所以之前的记忆都有烧得点模模糊糊的。

 

“不太记得清了。”

 

她眼睛里的光立刻黯淡了,可还是很有礼仪地对我笑,我看着她不由有点晃神。我记得自己曾经对谁说过什么话。

印象那里是位极为标志的美人 。

 

“大姐姐,你好漂亮啊,长大后我能娶你吗?”

“好啊。”美人笑得似乎意味深长,“那么约定好了哦。”

 

“我*”我又嘀咕道,“原来我从小就是个断袖啊。”

 

“皇上在自言自语什么呢。也很臣妾分享一下嘛。”三日月靠近了我,离我很近。

 

“不不不,没什么。话说。”我赶紧离她远一点,看了看四周,很好没有人,“你之前说你喜欢女的吧。”

 

“对啊。”

 

我一摊手,“那咱们这样有什么意思呢?好聚好散成不?”

 

“可是皇上啊。”她的眸色深了几分,看上去添加了几分娇媚,牛头不对马嘴地回话,“有些秘密,迟早是要暴露的。”

 

我心一紧,莫非她已经……

 

她只是对我行了礼,姿态优美地离开。

 

*

 

“皇上!这么急把臣召回来做甚呢!”

 

凯旋的鹤丸将军把他还没玩够的不满都表现在语气里了。我懒得和他介意,慎重地打发了小庆子和宫女,把他拉到角落里暗搓搓地对他说:“你看,朕与你多年交情了。”

 

“嗯。”

 

“你帮朕做件事,但要不被任何人察觉。”

 

“嗯?”他戒备起来,“如果是之前那个,不干。”

他极其悲凉地瞪我:“就因为你觉得礼部尚书的儿砸很帅就让我去探口风,结果他以为我是断袖现在看我就躲!”

 

“咳咳。往事何须重提呢。”我清清嗓子,“其实是,朕要你搞沉一艘船。”

 

“什么船。”

 

“就是那辆西方国家赠送我们的据说要巡回航行三个月的爱情巨轮。”我痛苦万分,“它沉了,朕就能有理由和三日月掰了。”

 

鹤丸皱眉:“你以为爱情的巨轮说沉就沉啊!”

 

“所以需要你的帮忙。”

 

鹤丸沉思一番才点头道:“行!我帮你。不过作为代价嘛嘿嘿嘿……”他笑得很是猥琐地搓搓手。

 

“噫?!”莫非是想要国色天香的美人什么的,鹤丸说来也老大不小了呢。

 

“再让我去打一次蛮夷吧。这次让我打半年好伐?”

 

冷漠:“哦。”

 

后来有这样一条评价。

本国鹤丸大将军,生性好战,不但酷而且狠,在位期间曾多次主动提出出征蛮夷,所到之处,片甲不留,为我国统一做出了巨大贡献,是一位难为可贵的爱国人才。

 

*

 

爱情的巨轮,沉了。

 

我知道这消息后,内心波动万分差点笑出声。鹤丸做得好,不愧是我前任的皇室偷鸡摸狗小分队队长!

 

沉船原因是因为是船底不知为何一夜之间破了个大洞。当地小渔村居民其实早就不满这艘巨轮了,它颇为嚣张地航行影响了大家的打渔生营。流行的传言是龙王也喜欢这艘装饰豪华的巨大的船,所以将它给收为囊中。

 

总之,这条传言的影响就是,人们都说我和皇后的爱情连龙王都嫉妒,是段传奇佳话。

 

我*!

 

这些人脑洞怎么那么大啊!跟那个西方来的天文学家给我看的图上的黑洞一样了好吗??!

 

鹤丸不知道怎么做到的,把那——么大的一艘船弄沉了,又如愿以偿地又去他恋恋不忘的大草原了。典型的装完逼就跑。

鹤丸:“真刺激 _(:з」∠)_”

 

到了那后他才又飞鸽传了书说:

那个传言是我发布出去的,怎么样,不错吧?祝你和皇后娘娘幸福美满哦。

附:小肥羊火锅真乃人间美味。

 

我冷静地揉了揉太阳穴,“传旨,将鹤丸将军出军的那块草原上的羊羔全部带进我国来,一只也不能留,连羊毛都不能留。”

 

当我在夜里勤勤恳恳地看折子的时候三日月来找我了。老实说自从洞房后我就从来没有去她那里过夜,她也基本很少来找我。如今在这个月黑风高的晚上只身一人来找我了,我有点木。

 

“皇上,希望您能准臣妾回三条国去。”

 

“为何突然这么说?”我还没借爱情巨轮的事情为理由和她掰啊???本来打算是明天早朝时再提的。

 

“其实,臣妾今日去了那小渔村看了翠花。”

 

“……”不是,这人她……

她还真去看翠花了。吓尿。

 

“臣妾自觉比不过翠花姑娘的活泼可爱,亲切善良。和她比起来臣妾相形见绌。”

 

不……你太抬高翠花她了……

 

“所以臣妾想,这也是皇上不喜臣妾的原因吧。所以臣妾想回三条国去了。是臣妾的原因才拆开了皇上和翠花这对有情人了吧……”她的脸上挂着一颗泪珠,看上去惹人怜爱,“臣妾明白,皇上不喜欢这段联姻,也厌恶臣妾,但臣妾好歹也是被人称为天下最美,是臣妾的心胸狭窄了。”

 

我不明白她究竟是要表达什么。明明在那天晚上她对我说她喜欢女子,如今这语气摆明了是喜欢我?“那……”

 

“臣妾自知身为三条国公主身份如果皇上要休臣妾,定会招来父皇的不满,所以臣妾自愿当个挂名皇后,且回三条国去不让皇上看了心烦。”

 

这妹子好贴心哦……我也觉得很羞愧,“抱歉,是朕对不住你……皇后你确实很美人也很好,但朕这样冷漠一切都是有原因的。”

不是因为翠花的关系。

 

“是翠花姑娘吧?”

 

不是……。但我又没法找其他理由来说。于是她也继续说,还伸出手摸了摸我的脸颊,冰凉的手贴着我的脸让我忍不住打了个颤。

 

“皇上,还记得八岁那年的约定?”

 

“朕……我……”我的脑子一片混乱,印象里那个美人的脸和眼前神色迷离的女子的脸重叠在了一起。

 

*

 

即便身为一个皇子,到了强大的三条国,也不过区区一个人质,况且三条国根本不把我父皇当回事。

我的待遇并不好,经常挨饿。住在一个偏僻的地方,身边也只有小庆子陪我,冷冷清清的。甚至偶尔还会被三条国宫中的宫女给欺负。这无疑于是耻辱。好几次我都支撑不住想着干脆死了算了。

 

“今天的饭菜比平时好一些……”

“哎呀,太子殿下,那是因为啊三条国最受宠的三皇子回来了。他可不得了啊,才十三四岁的年纪呢,就收复了被蛮族占领的边疆。”

“啊,比鹤丸那个家伙厉害多了。”

 

“是吗?鹤丸那个家伙我听说还不错,是个人才呢。”

 

突然从窗边传来一个声音,吓我一跳,我去看,看见一个扎着高高马尾的……美人。

 

她的眼睛里像是有弯弯的月亮一样能把人吸进去。

 

“大姐姐,你好漂亮啊。”

 

她愣了下才答道:“诶,是吗。谢谢。”

 

“嗯!你比父皇的妃子们都要好看呢!”那时候的我还是一个对自己是个男孩子的身份深信不疑的纯真少年,对于这样一个漂亮的美人一时心动把持不住,“长大后我可以娶你吗?”

 

“可以啊。”她翻窗而进,我这才注意她是一身男子装扮。不过反而衬出她的英气来。

 

身边的小庆子大惊失色,似乎想说什么,但美人姐姐阻止他了,她只是看向我,“我可是很厉害的,你要是没本事可没法娶我呀。”

 

“我、我……那个……”她真的很好看,我自卑起来。

 

“不过你长得其实也很漂亮啊。”她笑眯眯地看着我。

 

我茫然地望她:“我是男子,母后说漂亮是形容女子的。”

 

“哦?”她挑眉,“那你也说错了。”

 

“诶?”

 

她转了个身,佯装天真的样子,“哈哈哈。我啊,是男的。”

 

哈哈哈……

哈哈……

哈……

 

*

对,我想起来了,就是这件事,让我受到惊吓,发了高烧差点死了。

你们懂这种感受吗?你如果是个直男,前不久才和一个妹子说你好漂亮哦我们在一起吧,妹子也笑眯眯地答应了你还没来得及高兴,妹子就告诉你她其实是带把的。

(╯‵□′)╯︵┻━┻

 

然后现在我美丽无比的皇后,笑得风情万种地对我说:

 

“我就是当年皇上说的要娶的那个人。”

 

轰——

 

我整个人都炸了。

 

-TBC-

 

 

哇我这章爆字数了哦?然后就是文里有一些现代话什么的其实是有原因的不是我不会写古代文什么的哦?【强行解释【超可疑

我手机被我妈管的很严啦……周末外都不能用,电脑也是,我这个人习惯手机码字电脑一开就想画画……所以——

 

不知道什么时候再见!【你【殴打

评论(16)
热度(68)

这个号不更捏。

© 綾目 | Powered by LOFTER